t1 league ptt》夾縫中求生存!PLG、SBL強攻下該如何定位?

分享文章

這幾年台灣籃球圈漸漸進步,想到現場體驗球賽的氛圍不是夢~台灣球迷們有福啦,近年新增的兩個台灣籃球聯盟體系「T1 P+」引起許多球迷關注!其中剛成立一年的t1 league不管是在t1 league ptt還是dcard都有網友做熱烈的討論~不只這樣,T1跟PLG還常常被拿來做比較,i88馬上揭曉這兩個聯盟的不同之處!t1 league洋將制度t1 league選秀t1 league賽程等等的T1大小事馬上報給你知~

t1 league如何竄起?台灣籃球辛酸史!

台灣都已經有SBL、P+兩個籃球聯盟了,為什麼還多了t1 league這個聯盟呢?這就要從SBL說起啦~大約7-8年前是台灣籃球最輝煌的時候,吸引了多位籃壇好手,當時最紅的球星林志傑、田壘、曾文鼎、陳信安等人為這個聯盟打造了一段台灣籃球的高峰期,被台灣球迷封為”黃金世代”。

但是一個聯盟要是不做進步,人才很快就會流失!SBL正是如此,許多球星紛紛出走中國CBA尋找更大的舞台,沒有了討論度及關注度,SBL就漸漸沒落了……

SBL球星出走t1 league
SBL球星出走t1 league

是什麼讓台灣籃球起死回生?2020年由黑人陳建州創辦的P. LEAGUE+問世,不只找回了當年的幾位黃金世代球星,還加入了許多話題新人,老中新三代的集合讓這個聯盟充滿看頭!

不負眾望,P. LEAGUE+元年就打出了精彩的內容,話題度一場比一場還高,而且也讓世界再次看到了台灣籃球!如此成功的先例讓台灣的第三個籃球聯盟誕生了~2021年T1聯盟由前台灣NBA經理管光中發起,宣佈由女籃傳奇→ 錢薇娟擔任會長,並舉辦第一屆的新人選秀會,網羅了六支隊伍後便於11月開啟了第一場例行賽,第三個台灣籃球聯盟正式開始……

t1 league成立記者會
t1 league成立記者會

t1 league六支隊伍一次看!

T1才剛成立就擁有六支隊伍,小編馬上介紹t1 league官網上記載的六支球隊!

  • 台灣啤酒英熊

代表城市:台北市

主場: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

SBL的台灣啤酒隊宣佈以「台灣啤酒英熊」加入T1,由哈孝遠擔任總經理,楊志豪擔任總教練。

t1 league台灣啤酒英熊
t1 league台灣啤酒英熊
  • 新北中信特攻

代表城市:新北市

主場:新北市立新莊體育館

與P. LEAGUE+新北國王共用主場,由劉志威擔任總經理,李逸驊擔任總教練。

t1 league新北中信特攻
t1 league新北中信特攻
  • 桃園雲豹

代表城市:桃園市

主場: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

由蘇翊傑擔任總經理,劉嘉發擔任總教練。

t1 league桃園雲豹
t1 league桃園雲豹
  • 台中葳格太陽

代表城市:台中市
主場: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

由汪蔚傑擔任總經理,卡米諾斯擔任總教練。

t1 league台中葳格太陽
t1 league台中葳格太陽
  • 台南台鋼獵鷹

代表城市:台南市
主場:嘉南藥理大學紹宗體育館

由錢韋成擔任總經理,劉孟竹擔任總教練。

t1 league台南台鋼獵鷹
t1 league台南台鋼獵鷹
  • 高雄全家海神

代表城市:高雄市
主場:高雄市現代化綜合體育館

由王德堯擔任總經理,喬伊斯擔任總教練,高雄全家海神是t1戰績最佳的球隊,在T1元年的總冠軍賽以3:0擊敗台中葳格太陽,拿下2021-22賽季總冠軍。

t1 league高雄全家海神
t1 league高雄全家海神

以上六支隊伍你支持哪隊?不管你是挺t1 league台中太陽還是高雄海神,都可以透過t1 league轉播來支持自己喜歡的隊伍~這可是一場首都與首都之間的對決!

i88註冊

t1 league洋將聯盟?淺談洋將制度

T1自從創立以來就出現許多爭議,其中討論度最高就是的t1 league洋將制度了,每隊可註冊4名外籍球員(洋將)、2名第三類規範球員(華裔球員、外籍生球員、亞洲外籍球員、歸化球員),並且每一場可以登錄3名洋將來做使用。喜歡看體能勁爆的老外在場上轟炸籃框嗎?那你就一定會喜歡T1的比賽內容!t1洋將規則雖然會壓縮到本土球員的發揮空間,但也可以讓比賽的可看性提高~

t1 league洋將
t1 league洋將

拿隔壁p league洋將規定來做個比較,P+聯盟的規定為:每一隊可註冊3名洋將、2名第三類規範球員(外籍生、華裔球員),並且每一場可以登錄2名洋將來做使用,但是第四節只能使用一位,這樣的規定大大增加了本土球員的表現空間。

T1、Plg洋將上場規定比一比:

t1 leaguep league
可註冊洋將人數4位3位
可註冊第三類規範球員人數2位2位
每場比賽可登錄洋將人數3位2位
每場比賽可登錄第三類規範球員人數1位1位
有無第四節單洋將的規定
T1、Plg洋將上場規定

有了洋將加持除了讓比賽內容變精彩~場外的花邊新聞也是不輸球賽內容,t1洋將名單中的球員可是一個比一個火爆,吵架打架的新聞可是不少呀…..

延伸閱讀:中職Ptt|假球案悲歌!盤點10大惋惜不堪回首中職球員!

t1 league選秀:2022第一指名獎落誰家?

T1聯盟結束了第一季的賽季之後,接下來就是t1 league選秀啦!2022 t1選秀也吸引了許多籃球新血投身參加,今年的第一指名是誰?小編帶各位馬上揭曉今年t1選秀結果~

第一輪:

  1. 臺南台鋼獵鷹-谷毛唯嘉、韓杰諭
  2. 桃園雲豹-陳孝榕、陳建銘
  3. 台灣啤酒英熊-曹薰襄
  4. 新北中信特攻-與高雄海神交易選秀權
  5. 臺中葳格太陽-董永全
  6. 高雄全家海神-白曜誠、邱子軒

第二輪:

  1. 臺南台鋼獵鷹-放棄
  2. 桃園雲豹-林子洧
  3. 台灣啤酒英熊-呂蔡瑜倫、黃建智
  4. 新北中信特攻-陳鈺安
  5. 臺中葳格太陽-與台灣啤酒英熊交易選秀權
  6. 高雄全家海神-放棄

第三輪:

  1. 桃園雲豹-放棄
  2. 台灣啤酒英熊-黃泓諭
  3. 新北中信特攻-放棄
  4. 臺中葳格太陽-李明修

第四輪:

  1. 台灣啤酒英熊-放棄
  2. 臺中葳格太陽-放棄
t1 league選秀2022結果
t1 league選秀2022結果

其中令人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t1選秀順位第一指名的谷毛唯嘉!上一季戰績墊底的臺南台鋼獵鷹本季由健行科技大學的冠軍教練劉孟竹接手,首輪就相中來自健行科大的谷毛唯嘉,這對昔日的師徒將再次聯手,在職業賽場上繼續合作。

t1 league選秀第一指名谷毛唯嘉
t1 league選秀第一指名谷毛唯嘉

除了第一指名的谷毛唯嘉,另一個引起大家討論的就是來自義守大學的小白白曜成啦~同時受到PLG、T1兩個聯盟指名的他,究竟會選擇哪個聯盟呢?我想~看到下面這張小白在兩個聯盟的表情比對圖,不難猜出他會選擇哪個聯盟~(笑哭)

t1 league選秀白曜成
t1 league選秀白曜成

小白同時受到T1高雄全家海神跟PLG桃園領航猿的青睞,高雄海神甚至為了選到白曜成不惜花150萬與新北中信特攻買進選秀權,沒想卻是選了個空氣~雖然小白最後沒有選擇加入高雄海神,但還是祝福且尊重球員的選擇啦!相信作為元年冠軍隊伍的t1 league球隊高雄海神,就算少了小白這個戰力也能找到其他人補足他的位置!

t1 league選秀白曜成選擇PLG領航猿
t1 league選秀白曜成選擇PLG領航猿

延伸閱讀:玩運彩Ptt》彩幣、噱幣傻傻分不清楚?用彩幣投注有比較划算嗎?

t1 league ptt鄉民都在找直播哪裡看?

T1有人看嗎?雖然熱度比不上PLG,但只要有比賽時鄉民們都會在t1 league熱烈討論比賽內容,台灣球迷們還是對這個聯盟抱持著高關注!那麼t1 league直播到底該去哪看呢?這些直播平台球迷們趕快筆記下來囉~

  • 電視轉播頻道:Eleven Sports(73、74台),愛爾達電視

是不是很多轉播平台都要收費呀~最方便的賽事直播平台就在i88娛樂城!網路轉播註冊後馬上看,各種籃球賽事在i88娛樂城上面都找得到~讓你走到哪看到哪!

註冊後進入i88娛樂城

金大發OB體育t1 league直播免費看
i88娛樂城t1 league直播免費看
金大發OB體育t1 league直播邊看邊下注
i88娛樂城t1 league直播邊看邊下注

趕快加入i88娛樂城就不用擔心沒辦法看比賽~趕快跟上直播才能到籃球ptt參與討論喔!但是台灣現在有三個職籃聯盟~該選擇哪個聯盟來收看呢?小編這就幫各位分析一波PLG SBL T1 PTT 差異!

T1 P+ SBL三個聯盟差在哪?T1該如何定位?

小小一個台灣~竟然有多達三個籃球聯盟,前有深耕多年的元老聯盟SBL跟現今人氣最火爆的PLG,T1該如何在這兩個聯盟之中做出區隔呢?一個聯盟要走得長久,一定要打出自己的特色來,否則很快就會被市場淘汰了!這三個聯盟到底有什麼差異?繼續看下去~馬上比較T1 P+ SBL這三個聯盟的不同之處!

T1 P+ SBL現況盤點!

先來談談台灣職籃三個聯盟現今的處境吧!

  • SBL – 首先從最年長的聯盟說起,SBL其實並不是職業聯盟~他只能算是半職業籃球聯盟,雖然創立多年,但缺少了行銷宣傳跟經營,已經漸漸走向落寞,球隊從原本的7支球隊縮減到現在只剩下4隊….但正是因為SBL成立的時間久,聯盟的體系肯定比新聯盟還要穩定,想穩穩的經營下去是沒問題的~
  • PLG – 隨著時代的進步,網路行銷變得越來越重要,一個好的行銷可以讓你得到龐大的關注,2020年創立的PLG不只有成功的行銷手腕、豪華的球星陣容,比賽內容也是令球迷們津津樂道!才剛成立就一舉成為台灣人氣最高的職籃聯盟,第二季的討論度當然是只增不減囉~
  • T1 – 「台灣已經有SBL跟PLG了,還需要第三個聯盟嗎?」t1 league在宣布成立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有這個疑惑,這也是為什麼外界對t1 league的質疑風聲不斷,許多人會認為T1的出現只是想來分一杯羹,看到PLG做的如此成功便想如法炮製!

    剛創立的t1 league一切都還在軌道上,雖然不被看好,但是也漸漸打出自己的風格來了,像是在選秀上新增指名制選秀(若是在選秀時兩隊同時選擇一名球員,那麼該球員則可以反選球隊),還有增加亞洲外援這個選項,可以讓台灣球迷看到更多東南亞籃球好手等等.…..跟其他兩個聯盟還是做出了一些區隔,T1 P+差異並沒有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相似~
t1 league、PLG、SBL三聯盟
t1 league、PLG、SBL三聯盟

P+ T1觀眾滿座率差多少?

除了比賽內容,還有一個現實的問題~那就是票房啦!透過觀眾的進場率就可以知道聯盟是否有成功吸引到球迷,畢竟要有死忠球迷願意買票進場,聯盟才會賺錢嘛!究竟T1跟P. league+票房差多少?數字會說話!(SBL已經沒有觀眾可言…..先排除在外)

我們拿剛開季的比賽來做比較,PLG高雄鋼鐵人主場「鳳山體育館」跟T1臺中葳格太陽主場「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館」的場館可容納人數同樣是5000多人,但是滿座率真的是差很多~放在一起比較有些慘慘不忍睹…

T1與PLG進場率差別
T1與PLG進場率差別

T1進場人數本來就不多,隨著前陣子疫情的肆虐~只能說是越來越慘淡,進到季後賽跟冠軍賽時觀眾才又多了起來,但還是比不上P. league+觀眾滿座率啊!因為這兩個聯盟比賽幾乎同時舉行!球迷們也不可能同時關注兩場球賽,兩者只能擇一囉!

t1 league賽程!新賽季追起來~

讀了那麼多T1的資訊,都比不上直接去看比賽!新賽季將在年末開打,最新的t1 league賽程i88小編在這整理給你~

t1職籃賽程2021-22

賽程種類比賽時間
熱身賽2022/10/14-16
例行賽2022/10/29-2023/4/23
季後挑戰賽待定
季後賽待定
總冠軍賽待定
t1職籃賽程2021-22

看完賽程表就可以準備好錢錢買t1聯盟門票,進場支持你喜歡的隊伍囉~畢竟T1的門票比P league票價還便宜,應該有不少球迷都會在台灣運彩T1下注吧?畢竟t1 league就是受到台彩的冠名,所以台彩是肯定會開盤的囉~

但是台彩賠率眾所皆知的超低超沒誠意~而且大部分的比賽都要串關,要贏錢比贏得總冠軍還難!反觀i88運彩單場就能投注免串關,而且只要50塊就能下注(台彩至少要下100塊)想看直播的朋友們也可以邊看邊下注喔~

台灣運彩VS i88運彩直接比對給你看!

台灣運彩i88運彩
最低投注金額100元50元
有無提供直播
有無場中投注玩法不一定每場都有
有無單場投注玩法大多賽事需串關每場都有
營業時間10:00~20:0024小時
運彩退水0.3%-0.8%
台灣運彩VSi88運彩

更多籃球相關數據都在即時比分供大家參考!趕快註冊i88支持你喜愛的球隊囉,喜歡哪支隊伍都可以來找小編分享討論~還不知道i88運彩怎麼買的球迷們可以服用這篇↦ 運動彩券怎麼買? 籃球、棒球玩法全指南懶人包必點!

t1 league冠軍高雄全家海神
t1 league冠軍高雄全家海神

看完小編介紹的t1 league有沒有更加了解台灣籃球啦~在台灣當籃球迷94那麼幸福,有三個聯盟可以看真的會選擇困難!t1 league ptt上鄉民們狂推的球隊是哪隊?不管你喜歡哪一隊,T1 P+都要支持起來~隨著t1 league選秀的落幕,新的賽季也即將開賽啦~期待這些籃球新秀們會打出什麼好表現!今年年底跟著小編整理的t1 league賽程一起追直播吧!喜歡玩運彩的朋友們趕緊到i88娛樂城用新台幣支持你喜歡的t1 league洋將唷~運彩退水0.5%~光是靠退水就賺翻啦!加入i88官方帳號還有小編一對一教學盤口怎麼看,提供運彩免費報牌!

金大發T1報牌會員都說讚~
i88娛樂城T1報牌會員都說讚~

i88娛樂城玩運彩出金超快速~五百萬都出給你,想靠運彩賺錢就趕快來註冊!

i88出金圖
i88出金圖

T1球迷都在看:

  1. 2022棒球賽程|中職、美棒、日職賽程一次全收錄!
  2. 今彩539開獎號碼預測技巧!樂透研究院:不想贏都難!
  3. 百家樂詐騙、代操?你還在相信嗎?不要被話術了!-2021持續更新中~
  4. 牌咖最愛!自動折疊【電動麻將桌】比特斯拉還先進?可以作弊?
📌 註冊換現金博弈遊戲「i88」,加密貨幣USDT儲值上線,最高2%回饋!
📌 送免費運彩分析,539六合彩明牌
📌 2022年【10月活動】雙十國慶,i88與您一起舉國同慶!
📌 回鍋會員最高贈1000

當月熱門文章: